>>您当前位置:首页 -> 专题 -> 2022 ->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 -> 理论评论
携手并肩共迎盛会
2022-10-12 08:15:33   
2022-10-12 08:15:33    来源:宁夏日报

  这个金秋十月,注定与众不同。

  随着10月16日的临近,中国也渐渐走入“二十大时光”。各个地方,党员干部高度关注党的二十大;街头巷尾,眼光所及、话题所涉总有党的二十大的影子;微信圈里,与此相关的新闻能瞬间“刷屏”;海内海外,无数人都在期待党的二十大继续为中国发展、世界和平注入信心和动力……一时间,“环球同此凉热”,二十大成了许多人高度关注的“热词”。

  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,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,全面擘画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,这既是总结过去、把握现在、谋划未来的一次重要会议,是全面部署前行任务目标的重要起点,也是推动“中国号”巨轮扬帆起航、劈波斩浪的再出发。它所作出的决策,不仅在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间内直接影响中国的发展和未来走向,也将极大地影响并改变世界发展格局。可以说,这场盛会对中国乃至对全世界来说都是件大事要事,高度关注自然在所难免。

  毕竟,再宏大的会议,再壮阔的主题,最终的落脚点都是人民。正所谓“发展为了人民、发展依靠人民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”,谋划五年发展任务也好,擘画未来宏伟蓝图也罢,个中既有国家发展的“大图景”,也有关乎个人幸福的“小目标”,而最终服务的都是中国亿万人民,是每一个生活在这片火热土地上的活生生的人。

  早在几个月前,人民日报社、新华社、“学习强国”学习平台等就在网站、客户端首页首屏开设“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”等专栏,为的就是面向全党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,为做好党和国家工作把脉定向,从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出发,让党制定的政策、规划契合人民呼声、回应人民关切、满足人民需要,做到想群众之所想、急群众之所急、解群众之所困。

  回看这次活动,各平台征求意见页面总阅读量达6.6亿次,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留言超过854.2万条。其中,又以民生类最多,约占三分之一,主要集中在教育、就业、医疗、住房、养老、社会保障等方面,比如针对教育领域,一些网友建议完善和落实“双减”政策,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,培养高质量人才;应对“银发浪潮”,一些网友为大力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,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出实招;为了巩固脱贫成果,一些网友为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想办法……

  一次看似寻常的征求意见活动,把更多的普通民众拉进了“二十大时光”;而一次不同寻常的参政议政,让党的二十大离我们更近,也给了更多人表达意见的机会,让我们更加明白,这场关乎我们党、关乎千千万万党员、关乎国家发展的盛会,其实就在你我身边。它书写的是一个国家的辉煌,更是每一个人民的幸福;它,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,至关重要。作为身处其中的个体,你、我、他,我们每一个人,都应携手并肩走进“二十大时光”,主动关心、关注党的二十大的相关情况,通过不同的渠道和平台,发出自己的见解和声音,用全民关注和参与的热情,形成强大的社会力量,为这场盛会的胜利召开凝聚更大的力量。

【编辑】:尤天竹
【责任编辑】:尤天竹
【宁夏手机报订阅:移动/联通/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/10655899/10628889】
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-2018 NXNEWS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:750001 新闻热线:0951-5029811 传真:0951-5029812  合作洽谈:0951-6031787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: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2908244号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(署)网出证(宁)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
工信部ICP备案编号: 宁ICP备10000675号-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宁B2-20060004
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:13369511100,15109519190